PC157203.JPG  
五元溫馨情》
 
那天,我匆匆忙忙趕著出門,來到上班地方,因為在家早餐來不及吃,

就趕緊跑到地下一樓的「全家便商」,挑了一盒豆漿及一塊麵包當早點。

打開背包,才發現錢包忘了帶,包包裡頭搜遍,只有兩個十元、一個五元、
 
五個一元銅板,而我拿的早餐算了帳,卻要三十五元。少了五元我只好退貨,

我告訴店員,我把麵包給退好了,留下豆漿。

PC157317.JPG  

就在這個時候,有位像是學生前來打工的男孩,

立刻從口袋掏出五元給算帳的那位店員,然後對著我認真的說:

「不行!不行! 早餐很重要,你拿去吃。」我一聽,當下是既驚訝又感動,

但我直推說:「不用啦,不用啦~」我有豆漿就行。

PC157337.JPG  
 
就這樣,我跟他堅持著好一會兒,可是他一副沒得商量非得我拿不可的樣子,

讓我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之下,只好尷尬又感動收下了,
 
就在這個時候,突然間,我望見他胸前別有一張名牌,上面寫著『林志鴻』,
 
我記下他的名字,懷著感恩的心情,急迫趕去四樓工作。

PC157342.JPG  
 
五塊錢不多,但志鴻那份對陌生客的體貼與窩心,是何等珍貴難得,

吃著早點,溫馨的感受裡有著無限感激,忽然間,竟有點要掉淚的感覺~~!

 
中午休息時,向同事借了五元趕緊拿去還他,志鴻正忙著沒空理我,

我把五元交給他同事代為轉交,他遠遠望著我笑笑說:「沒關係啦!」

 
此刻夜深人靜,再度回想早上那幕情景,竟然還真淚水猛掉呢~~!

在這兒再度謝謝志鴻的善良、貼心,同時由衷祝福你: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


小女人寫於 2005-07-13     01:54:53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元 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